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要毕业了,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21:30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樱花已谢,夏日已到,大学生还是没有返校。

今年,还未开学,可能就要迎来毕业。

这些日子,宿管阿姨成了学生和学校的唯一纽带。前些天,武汉大学有位阿姨说,平时楼里有1600多个学生,最近只有5个人。以前还觉得人多,叽叽喳喳,现在安静了,却又希望她们可以早点回来。

阿姨还说,有时候,学生们会和自己视频聊天,不为取东西,还想看看自己的寝室。

是啊,如果还能回到学校,我想躺在宿舍的小床上,和室友们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想把校园卡里的钱刷到一分不剩,列个清单,挨个打卡食堂美食,特别是后门的那条小街,一家店都不能漏;

想和班上的同学再聚一次餐,讲一些只有我们能懂的小故事,一起哭,一起笑;

想和大家一起拍毕业照,想参加只属于我们的毕业典礼,观看为我们举办的毕业晚会;

想围着学校转一圈,在图书馆旁边的长椅上坐坐,因为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

今年,可能出现最特别的“云毕业”。

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聚餐,没有毕业典礼,没人帮你拨穗……

我怕我没有机会,和学校说一声再见。

之前,小郭还跟我吐槽:“其实我觉得拍毕业照又形式化又呆板,我这种社交恐惧,真的不想参加这种活动,默默收拾行李,拿着毕业证走人,不是挺好吗……”

这几日聊天时,她却十分伤感,开始拉着我回忆:“我想起有一次跨年和室友们在光谷一起倒数,然后去KTV唱到凌晨三点。后来,大家突发奇想说要夜游武大,我们就从武大门口的KTV出发,途经大门、珞珈广场、梅园,绕着珞珈山走到珞珈山庄,再走回湖滨宿舍。最后凌晨五点,爬到宿舍楼顶看日出……好想回到学校再来一次啊!” 

和她一样,很多人怕没有机会,和同学说一声再见。

遗憾没能在毕业聚餐上痛哭,没能对暗恋对象表白,甚至没有机会晚归时对宿管阿姨说一声,“阿姨,给我开开门吧”。 

那些从军训服到学士服的日子,也就都成为了我们回不去的青春时光。那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不会抹去。

宫崎峻曾说: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

其实说再见不难,我们也无须过于伤感。

花谢花会开。只要你愿意,少年,年年可归来。

在这个特殊毕业季,

特别的纪念留给特别的你,

快来领取的你毕业照

↓↓

统筹:王会

作者:张依

设计:蔡畅

技术:王明望

编辑:郭蔓

主播:姜恺悦

东湖夜读栏目有偿招募主播/文稿

如果你热爱朗读、有声音特长、愿意分享

留言告诉我们,荆楚网为你提供展示平台

如果您有梦想、有情怀、有故事

我们也期待你的来稿

小编微信:zy895859058

投稿邮箱:895859058@qq.com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