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名小伙头戴草帽在恩施田间地头做直播 大学生当主播卖出万斤小土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三人把设备搭在地里直播,从左至右:陈磊、田亚飞、侯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吕洪雁)“大家好,我们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现在给大家介绍的是农民刚从地里翻出来的恩施富硒小土豆。”昨日,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田亚飞、体育学院学生侯勇和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陈磊三人头戴草帽,双手捧着沾满泥土的恩施富硒小土豆,在镜头前向网友直播小土豆的收获过程。从5月初开始,他们做直播为乡亲卖出了5吨小土豆。

由于疫情防控不能返校,田亚飞在老家恩施巴东县金果坪乡沙岭村上网课。学习之余,他发现家乡的土豆销路并不是很好。田亚飞心想,能不能做点什么,帮助乡亲把小土豆卖出去。“高中毕业时,我在家乡做过农产品的电商,这一次我也想通过电商来卖货。看到村里男女老少都喜欢刷抖音,就想到在抖音开个直播间来推介,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家乡的美味。”

5月初,田亚飞网购的直播设备寄到了家中,他正式开启了直播之路。每场直播,他都会跟同村的小伙伴侯勇、陈磊一起去田间,直播恩施小土豆的采挖过程。由于要上网课,他们通常是下午去直播。直播设备搭在地里,田亚飞拿起农民刚挖出来的土豆在镜头前给网友展示推介,两个小伙伴则负责帮自己递送小土豆。

开播以来,随着粉丝的增多,田亚飞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从最开始的一天只有10几单,到现在一天有50多单了,每单5斤小土豆。除了直播带货,田亚飞还联系大型农产品批发企业,组织供货。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线上和线下平台总共卖出了5吨小土豆。

客户下单后,他们再采挖,确保土豆新鲜。采挖的过程中,田亚飞会做直播或者拍短视频跟网友分享。小土豆挖完后,田亚飞三人还要组织分装、寄送,分装时,要将品质不太好的土豆挑出来,确保寄出去的土豆品质。田亚飞告诉记者,出货量大的情况下,他会请同乡的贫困户家庭帮忙,给他们付报酬。他们所销售的土豆都是同村农户家的,他们帮助10余家农户卖出了土豆。

在销量不断上升的过程中,田亚飞也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他告诉记者,目前正筹划把其他电商平台的渠道也打通,计划跟种植户签订代销合同。“我现在压力蛮大,虽然我们做的是小生意,但是我们想越做越好,想把我们大山的特产推介给更多人。”田亚飞说。

田亚飞做直播卖小土豆的事情,很快在学校老师和同学间传开了,大家都很支持他,很多老师纷纷下单购买,他们不仅自己下单,还向身边的人推介,有的老师还给他提供了完善意见。“我今天就用从田亚飞那里买的土豆炖了牛肉,味道特别好。田亚飞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我们要多多支持。”该校人文学院老师秦琼说。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