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最新!全球确诊超453万,又一大国发生聚集性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11:17 来源: 综合霍普金斯大学实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7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534673例,累计死亡307108例。

斯洛文尼亚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

斯洛文尼亚政府14日晚宣布,该国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但民众仍需遵守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斯政府当天还宣布向欧盟国家开放边境。

美国累计确诊超143万例

美疾控中心:美累计死亡本月底前或超1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15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1432045例,累计死亡86851例。

当地时间15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根据12种不同模型的预测数据,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在6月1日前将超过10万例。

特朗普“点将”疫苗研发组 称年底前疫苗将问世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可能在今年年底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特朗普当天宣布任命两位“曲速行动”的负责人,他们分别是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疫苗部的前高管蒙西夫·斯劳伊和美国四星陆军上将古斯塔夫·珀纳。“曲速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正在展开的一项疫苗研发计划。

俄罗斯确诊病例达262843例 新增10598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5日10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0598例,累计确诊26284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96例,累计治愈病例58226例。累计死亡病例2418例。

俄国防部建成16个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 可提供1600张床位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15日表示,俄罗斯已建成16个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为应对疫情的蔓延,俄罗斯国防部根据普京的命令,从3月底开始建设临时医院,这些新建的医院分布在俄罗斯的15个州,可提供床位1600张。

巴西确诊病例近22万

里约供排水公司发生聚集性疫情

根据巴西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05例,累计确诊218223例,新增死亡病例824例,累计死亡14817人,已有84970人治愈,另有2300例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亡原因待进一步查证。

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供水与排水公司发布的消息,该公司5000多名员工中有400多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截至当地时间14日,已有5名工人死亡,死亡人员中有3人在公司总部大楼上班。

鉴于目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新冠肺炎病毒,巴西水质专家警告说,如果这种现象继续蔓延,里约州乃至巴西全境的给排水系统可能会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又一重要载体。

意大利累计治愈人数超12万

预计2020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下降9.6%

当地时间15日,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3885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789例;累计死亡31610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42例;治愈累计120205例,新增4917例,是5月7日以来康复患者最多的一天。

15日,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幅度或将高达9.6%

德国第一季度GDP萎缩2.2% 二季度或将更糟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5日零点,德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173152例,新增913例,死亡7824例。

德国议会15日正式通过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项一揽子计划,即《全国疫情期间第二号民众保护法令》,这意味着可以更快地发现、检测和医治新冠肺炎患者。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2%,创下该国自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以来的最差表现,也是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第二差表现。

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认医疗系统改革存在决策错误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的数据,截至15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41919例,24小时内新增563例。医院死亡病例增至17342例,失能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增至10187例,总计死亡人数达27529例,新增104例。

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了巴黎皮提耶-萨尔佩特里尔医院,并承认法国医疗系统的改革存在决策错误,从2018年开始的改革没有取得效果。他要求卫生部长维兰从下周开始展开讨论,草拟计划,提高医护人员收入水平并提高对公立医院的投资。

法国布列塔尼发生聚集性疫情

当地时间15日,法国卫生部门表示,在西部的布列塔尼发生聚集性疫情,一家屠宰场6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布列塔尼省卫生部门正在对该场220员工进行大规模测试,结果将在本周末得知。

法国疫情期间死亡率超去年同期22%

15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发表公告称,根据从3月1日到5月4日的统计,法国2020年的死亡率比2019年同期高出了22%。其中死亡率的最高点出现在4月20日这周,比去年同期高出了27%。

土耳其确诊病例146457例 军队将逐步恢复正常工作

当地时间5月15日晚,据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38565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708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46457例。当天新增4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055例。当天治愈2103例,累计治愈106133例。

当地时间5月15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在接受土耳其电视台NTV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军队将逐步恢复正常工作,从5月31日开始办理士兵退役手续,6月5日新兵开始服役,6月20日开始征兵工作。因为疫情的缘故,此前土耳其的征兵、退役等工作都被推迟。

日本东京一医院31人集体感染

据日本放送协会15日消息,在东京世田谷区的世田谷井上医院,有入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共计31人相继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被确认感染的住院患者全部转到东京的其他医院。为防止感染扩大,该院已停止接受新门诊。

印度最大贫民窟累计1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5月15日,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45例,累计死亡病例53例。

世界银行再向印度提供10亿美元抗疫贷款

15日,世界银行批准向印度提供了10亿美元贷款,用于加速印度的新冠肺炎社会保护应对计划,帮助那些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严重影响的贫困人口和家庭。

非洲确诊病例超7.5万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月15日,非洲目前有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866例,死亡2570例,27425人康复。

世卫组织:还不能确定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是否与新冠肺炎有关

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针对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世卫组织已与全球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以及儿科医生展开讨论,一些患儿检测为新冠肺炎阳性,但其他患儿并没有,所以还不能确定其是否与新冠肺炎有关。

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启动一个开放合作平台,分享相关知识、数据和知识产权,以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综合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彭金美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