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刚,湖北一地发布中考新政:这类人员子女加10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21: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为切实做好咸宁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教幼高〔2017〕11号)精神,今日(5月16日),咸宁市下发通知,对中考相关科目进行调整。

考试科目及分值

2019年与2020年中考科目及分值对比

现九年级

◇ 2019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以等级折算计分,满分20分。等级折算办法为:

等级A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20分;

等级B比例为考生人数40%,折算为16分;

等级C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12分;

等级D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8分(其中,未参加考试的计0分)。

未参加咸宁市2019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学业水平考试的要参加补考,参加补考学生在全市补考学生中依据等级折算计入中考总分。

◆ 因受疫情影响,体育考试取消集中测试,由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综合评分(满分15分),报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股审核后(市直学校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由咸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汇总交咸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暂停一年,相关知识在相应文化科目考试中予以体现。

现八年级

◆ 因疫情影响,取消八年级2020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学业水平考试,2021年中考总分中不折算计分。

考试时间

文化课实行闭卷考试,由咸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加10分

记者从咸宁市教育局获悉,参加咸宁市2020年中考的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可以加10分,此举旨在落实湖北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关爱和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咸宁市2020年中考取消所有奖励性加分,保留身份性质类加分,严禁自行增加或调整加分、优录项目和分值。各类优录加分只取其中的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类别如下:

1.烈士子女加10分(含公安英烈);

2.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加10分;

3.现役军人(含消防)子女加5分;

4.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加5分;

5.残疾考生凭残疾证原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来源:湖北新闻 综合咸宁广电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