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方舱医院做安保 挺身而出试疫苗 志愿者收到陈薇院士签名纪念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纪念册封面

段宗迎在抗疫中所获的奖章

段宗迎拿着纪念册与陈薇院士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前日,对于54岁的段宗迎又是高兴的一天。作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二期临床研究”的志愿者,他接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送上的一本纪念册。

段宗迎是黄冈人,在汉打拼十几年,从事建筑业,曾在江夏方舱医院当志愿者,负责安保等工作。病人之间发生小摩擦,病人和医生发生误解了,他们都要去劝解。此外,医院的垃圾、消防安全,他们也要参与。

3月10日,随着方舱医院的关闭,段宗迎结束了任务,隔离后回到正常生活。但得知陈薇院士团队在招募二期疫苗志愿者时,他又坐不住了。

“起初去方舱医院当志愿者时,我也害怕,但哪里需要,我就要去哪里。”犹豫了一个星期后,段宗迎下决心去当疫苗志愿者,“别人越是害怕病毒的时候,我越要去挑战,这既是帮自己,也是帮其他人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

4月13日,段宗迎接种了疫苗。“没什么反应,工作生活都正常。”段宗迎说,此后他每天要和医生在线汇报身体情况,第7天、第21天还要抽血化验。4月29日,他还受邀到黄鹤楼参加了敲钟祈福仪式。

接种疫苗是瞒着所有人的,直到第二次抽血化验完,段宗迎才将自己接种疫苗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公布。前日上午,当段宗迎从陈薇院士手中接过她亲笔签名的《致敬·参加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纪念册时,心中感慨,又完成了人生中一件里程碑式的经历。“相信中国离疫苗研制成功之日又近了一步。”他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