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疫情下德甲重启:现场无人观看 握手改成碰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0:56 来源: 武汉晚报

沃尔夫斯堡队球员碰脚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工作人员用消毒纸巾擦拭比赛用球 新华社发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北京时间5月16日晚,经历了64天停摆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重新启动。在首个比赛日中,6场对决精彩纷呈,尤其多特蒙德4:0横扫沙尔克04的“鲁尔区德比”令远离足球数月的球迷们大呼过瘾。而在比赛之外,进球后尬舞庆祝和赛后的“碰脚礼”也令人感受到疫情尚未过去,安全防护仍然不容忽视。

本赛季德甲竞争激烈,疫情前的25轮过后,拜仁慕尼黑以55分处于榜首,但多特蒙德和莱比锡红牛分别以4分和5分之差紧随其后。在剩余的9轮比赛中,三强逐鹿将是主流。

16日21时30分,德甲第26轮较量首个比赛日开战,6场比赛中又以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的“鲁尔区德比”引人关注。排名次席的多特蒙德坐镇,迎战积分榜排名第6的沙尔克04,无疑是强强对话。但在比赛开始后,多特蒙德很快掌握了局面。第29分钟,哈兰德机敏跑位,接队友精准横传轻推破门,打入自己多特生涯9场德甲的第10球。更有意义的是,这也是德甲重启后的首个进球。最终,多特蒙德4:0击败沙尔克04,暂时将与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差距追至1分。而在另外一场事关夺冠之争的较量中,莱比锡红牛未能把握住机会,1:1战平弗莱堡。

当然,除了精彩的进球和激烈的夺冠之争,德甲作为欧洲率先重启的联赛,同样被足球界视为“标杆”。据观察,除了被普遍认可的“空场”(不售票、无观众)和赛前7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外(比赛当天还要检测一遍),比赛中也有不少“有趣”的场景。比如哈兰德攻入德甲重启第一球后,他并未如从前一样狂奔向队友拥抱庆祝,而是独自跑到边线处,如木偶一般左右摇晃身体,动作幅度缓慢且颇显笨拙,而多特蒙德的其他球员在跑向哈兰德后也都在其身前三四米处止步,模仿其尬舞以示庆祝。

更有趣的是在奥格斯堡与沃尔夫斯堡比赛结束后,球员与当场裁判在赛后以“碰脚礼”代替了从前握手式的告别、致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