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10万居民进行核酸筛查 中南医院200余护士深入社区采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16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黄鹂路社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采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高翔、李晗)5月17日15时,室外温度飙升至31摄氏度,在武汉大学工学部风雨操场,来自中南医院的数十名护士身着厚重的防护装备,为珞珈山街的部分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从5月15日开始,中南医院200余名护士分别来到水果湖街、珞珈山街的12个社区搭台设点,为10万居民进行筛查。

现场,中南医院手术室护士李胜男正为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周边居民进行咽拭子取样。此前,她在医院发热门诊专门负责为患者做咽拭子取样,因此操作非常娴熟。在给前一位市民操作完成和为后一位市民操作之前,她迅速更换一次性橡胶手套、进行手部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参加检测的市民自觉排队,间隔1米以上,秩序井然,检测工作得以高效完成。

随着近几日武汉气温逐渐升高,护士们顶着暑热天气,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没有一人打退堂鼓,每个检测点都在送走最后一位检测居民后才收工。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得到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南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幺冬爱介绍,根据武汉市工作部署,从5月15日开始,中南医院从多个科室调集200余名资深护士,其中部分有雷神山医院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工作经验,在水果湖街、珞珈山街的12个社区开展居民核酸筛查工作。该项工作总共进行10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