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张富清汪耀峰当选感动中国人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 满达)昨晚8点,《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出。湖北来凤县95岁离休干部张富清、湖北孝感籍烈士汪耀峰所在集体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张富清的人物介绍短片时长9分26秒,从他的事迹偶然被发现,到精炼再现老英雄九死一生的战争经历,以及解放后深藏功名参加祖国建设的过程,最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高度肯定。

因为身体的原因,张富清没有亲临颁奖现场。他通过电视镜头发表获奖感言:“非常感谢《感动中国》给了我这样高的荣誉,这些荣誉也应当属于新中国成立以前牺牲的那些战友们。今天我想告诉你们,中国繁荣了、强大了,部队也强大了,人民的生活非常美满幸福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你们可以安息了!”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张富清的颁奖词是:都知道你朴实勤勉,却不知你曾战功赫赫,你把奖章深藏在箱底,对战友的怀念深藏心底,从不居功索取,只为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于国于民,你是忠诚伟大的士兵。

记者电话连线张富清老英雄的儿子张健全,他说家人陪着父亲收看了电视直播。老人最近身体状况不错,观看过程中情绪一直很平静。但在获奖感言致敬战友的时候,老人似乎陷入了深深的怀念之中……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组织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第二天,消防队员徒步8小时,在海拔3700余米的地方与森林大火展开搏斗。因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三名当地扑火人员全部牺牲,这其中包括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来自湖北孝感孝昌县的汪耀峰。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的颁奖词是:青春刚刚登场,话语犹在耳旁,孩子即将出生,父母淹没于泪水。青山忠诚的卫士,危难的永恒对手,投身一场大火,长眠在木里河两岸,你们没有走远,看那凉山上的秋叶,今年红得分外惹眼。

昨晚,记者联系上汪耀峰的母亲朱兰钗。她介绍,因为住处没有电视机,她没有看电视,但烈士家属微信群都在转发这一消息。“大家都在缅怀他们。”朱兰钗说。这几个月,朱兰钗和家人一直呆在孝昌老家。这两天因为读初三的小儿子显峰需要回武昌复课,一家三口回到了武昌。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朱兰钗和丈夫汪年田为家乡孝昌抗击疫情捐款,通过手机转账向孝昌县慈善会捐款10000元。

原标题:老英雄深藏功与名 勇士扑火壮烈牺牲 本报率先发掘报道 张富清汪耀峰当选感动中国人物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