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省首场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成果颇丰 意向成交额达1.76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8: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揭明玥 向一帆 通讯员 陈凌

能酿酒的机器人你见过吗?昨日,“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首次举行大学专场活动,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为该校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392项科技成果“云呐喊”找“合伙人”,最终,出镜的12个项目收获意向金额达1.76亿元。

云推介392项科技成果

“有报道说20世纪最伟大又最糟糕的发明是塑料袋”“今天,我带来了2项技术,可降解膜材料和可降解过滤材料制备技术”……昨日上午10时许,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将“货”带到直播间后,3位主播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推介起来(如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直播间里异常热闹,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已有15万余名网友点击进入,并纷纷刷起了小爱心点赞。

刘德富介绍,为了筹备此次云推介活动,该校专门成立工作组,梳理了学校科技成果,遴选了392项科技成果,并从中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围绕“绿色科技”的12项成果重点推介。

记者观察到,此次云推介活动采用主播介绍项目、观众提问、现场电话连线回复等方式,让过去“一对一”的成果售卖,变成“一对多”,将高校科技成果推介给更多有需求的企业。主播介绍的12项绿色科技成果,涵盖了近年来全球的热门新兴领域,如与绿色环保相关的湖库水华调控及河湖生态修复技术;与智能装备相关的酿酒工匠机器人;与绿色生物医药相关的口罩专用熔喷料及驻极母料技术等等。

一项技术收32根橄榄枝

据统计,时长2个小时的首场云推介活动,共吸引了52.1万余名网友观看,以及省内外1300余名科技经纪人的关注。在直播前,已有39项技术被早早“认领”。最终,共计59项成果达成意向,在直播中重点推介的12项科技成果,累计有177人(企业)认领,意向金额达1.76亿元。

其中,“魔芋葡甘聚糖基可降解膜制备技术”最受欢迎,共有32人(企业)认领。该技术由湖北工业大学姜发堂教授团队研发,主要是将魔芋葡甘聚糖等天然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制成可食用还能百分之百降解的膜,可用于食品保鲜与储存等。主播之一、湖工大科技处处长武明武在直播中介绍,该技术安全环保,已持有6项发明专利。

“此次直播,意向额多少不是目标,将高校科研成果为社会所用最重要。”刘德富校长表示,网上推介科技成果,由市场判定成果的好坏,会“倒逼”老师们以后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它的实用性和先进性,更加对接社会的需求。

据悉,我省的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将持续进行,多家高校已陆续开展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