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图书馆举办免费快递盲文书籍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 通讯员谢娟)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湖北省图书馆联合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分公司共同推出了“书邮你心 点亮光明”无接触式免费快递盲文书籍到家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举办云启动仪式。

此项活动是湖北省图书馆“书香伴读·聆听你我”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之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残障读者居家阅读需求,湖北省图书馆特别推出免费快递盲文书籍活动,旨在为广大残障读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借还书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享受阅读的快乐,将全省残障人士均等化无障碍文化阅读服务引向深入。

直播过程中,盲人读者也积极参与连线发表看法。他们表示:湖北省图书馆的“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活动助力阅读和陪伴,改善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此次盲文图书免费快递服务,将进一步为他们的阅读提供便利,希望能不断推出这类惠民活动。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呼吁全社会助残爱残,与残疾人朋友共创美好明天。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表示,该馆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残障人士阅读工作,让广大视障读者享受到均等化无障碍文化服务。

活动得到了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中国盲文图书馆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与湖北省残联、省图书馆的合作力度,为广大湖北视障读者提供更为便捷、更为人性化的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