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9家文博单位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18日,游客在武汉博物馆参观游览。当日正值国际博物馆日,武汉博物馆向市民恢复有限开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几位游客在参观江汉关博物馆的陈列展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程敏) 5月18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8家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加上已于5月11日恢复开放的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自1月下旬起闭馆近4个月后,武汉市目前有9家文博单位恢复开放。截至18日下午4时,各馆当天预约总人数约500人。

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武汉市文旅局制定下发《关于局直属博物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的通知》,5月18日当天恢复开放的文博单位有:武汉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以及盘龙城遗址博物院(考古遗址公园核心区)。各馆严格按照博物馆开放指南,对照评估标准,在开放准备、开放服务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充分应对,对馆内各区域及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杀,配备电子测温仪、消毒剂、酒精等防控设施设备,按照分时分流、总量控制原则,科学设置进出馆通道引导观众参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有序安全。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观众参观需进行实名预约,并按照预约时段入馆;入馆前需检测体温和随身物品,校验预约时使用证件原件和本人健康码,如有异常,将谢绝入馆;入馆和参观全程需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馆方暂不提供讲解服务,不接待团体参观。各馆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具体的预约流程、开馆时间、开放范围、限流措施等,并呼吁公众做好防护,文明参观。

据介绍,其他文博场馆,以及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非国有博物馆,也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