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戴口罩锻炼突发脑溢血身亡 医生提醒:戴口罩运动要适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08: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昨日,武汉市民中流传两段视频称,一男子戴口罩在汉口中山公园锻炼时休克。记者采访证实该男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此医生提醒:戴口罩锻炼会加重肺部负担,运动过量易生危险。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传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运动T恤、黑色运动裤和运动鞋的男子平躺在地上,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赶来为其做心脏按压(如图)。医护人员现场询问,“心脏呼吸已经停了,你们有没有人认识他?”现场有市民称男子已经倒地15分钟。

视频显示,男子躺在公园运动器材附近,有个一次性口罩散落在地,救护人员现场进行抢救后,将其抬上救护车运走。

昨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中展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据其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0日,倒地男子姓黄,50岁左右,系外地来汉工作人员。11日,男子因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民警已设法找到其家人。

由于疫情,现在有许多市民戴着口罩进行户外运动。对此,武汉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特别提醒,戴口罩运动会导致通气阻力明显增加,通气量下降,人会感觉呼吸不畅。同时由于氧气摄入不足,会导致心肺负担加重,对心肺造成损伤,严重的会有猝死风险。因此,建议市民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