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县市长直播“带货”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3:14 来源: 农村新报

吴联平

近段时间,各地县市长纷纷走进网络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打call”。交流互动间,农产品销量喜人,展示了网络助农强大力量。

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资源富集,大多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基本靠农业产业维持生计。艰难时期、困难时段,就得出其不意想绝招、想妙招、出好招,真心实意为农民排忧解难。

县市长走进直播间,变身主播为农产品代言,现身说法推介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农产品,极大程度地激发了网友的购买欲,点点手指就纷纷下单,为湖北加油、为湖北助力,无疑是出绝招、妙招、好招的一种具体体现。我们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为“带货县市长”点赞!

为销售理念更新而点赞。过去,农产品销售靠农户自己想点子、找路子,当地政府只是在幕后出点子、作指导,行政领导多半以行政指令的方式搞好安排部署,并没有以身践行,其效果并不理想。如今,行政领导从幕后走到台前,亲自“磨刀”“操刀”,让新的销售理念在以身示范中实现,这无疑是销售理念的与时俱进。

为销售品质信赖而点赞。县市长因身份特殊,其一言一行代表着一级政府的形象,他们给人的刻板印象是不苟言笑和正襟危坐,与市民、网民之间有相对的距离感。但他们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与网民互动,自然而然会引起网民围观。网民愿意下单,不仅仅因为新奇好奇,更多的是对一级政府的信赖和信任。好的产品,配上“县市长直播”,加上政府领导的代言,自然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应急有益尝试而点赞。“县市长直播”不仅是应对疫情加速复工复产复市,改变农产品滞销困境的应急之举,也是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益尝试,不仅畅了销路、暖了人心、活了经济,也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开了一扇窗、开启了一道门。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企业意识到,传统的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已出现瓶颈和短板,愈来愈不适应当前的销售形势,必须加快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为屈身网红立身而点赞。过去,对“网红”一词有贬义之嫌。如今,行政领导重审“网红”这个概念,屈身走进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将新的履职方式诠释得更精准精确,无疑是由屈身向立身的逆转。为当好网红和代言人,行政领导不得不对当地农产品进行深度调研,做足前期功课,不仅要知道“哪些产品好”,更要通晓“好在哪里”,否则就难以达到“说的比唱的好”之效果。

(作者单位:宣恩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