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执行法官巧调解,被执行人当场支付欠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4: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万增晖 杨昊雨)被执行人特意来法院咨询案件准备掉头就走,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官连忙将其喊回法院,又叫来申请执行人,通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调解,不到两个小时,双方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拖欠的欠款。

2012年6月,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约定由A公司向B公司供应原材料。合同签订后,A公司陆续履行了供货义务,双方签订了对账单确认货款金额共计13.07万元。

然而B公司仅支付2万元,A公司多催要无果,2019年11月4日,A公司将B公司告上了法庭。后经法院判决,B公司向A公司支付货款11.07万元。判决生效后,B公司也一直未履行义务。今年5月6日,A公司向武汉市青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9日上午9时14分,B公司法定代表人出现在法院一楼,称在网上看到公司有执行案件,想了解一下案件情况。在知晓案件大概情况后,发现案件才刚立案,其心想也没这么快能够解决,准备离开返回黄冈。

执行指挥中心将案件联系情况反馈至快执组,立刻引起了快执团队的关注,“能够从外地到院了解情况,说明被执行人有潜在履行意愿,应该趁热打铁,组织双方协商。”他立即拨打电话叫回了正在返回黄冈路上的被执行人并通知申请执行人到院,同时交办团队成员进行接待协调。

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耐心协调下,当天中午11时14分,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并进行了现场银行转账支付,案件从执行干警收到材料到钱汇入申请执行人账户,仅用两小时。

案件的执结也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临走前感慨道:“公司正准备重新启动时发现有这个案子,我心里七上八下的,现在在法院组织下这么快得到了处理,感谢申请人和法院理解我们公司的难处,我可以卸下包袱好好干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