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增加早晚高峰运力、工作人员现场疏导 武汉公交多举措确保复课学生“凉爽出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4: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万建国 刘晓辉)5月20日,武汉初三年级学生将有序开课,为确保中学学生的“凉爽”出行,武汉市公交集团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采取合理编排作业计划、增加早晚高峰运力,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做好车载空调卫生消毒等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公交运营效率,让中学生们走得了、走得好。

据了解,前期,武汉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的客流进行了调研,结合后台大数据、合理编排了行车作业计划,途经武汉市一中、二中、六中、七十一中等学校周边的296、527、535、598、601、711等线路,早晚高峰发车间距较平时缩短2、3分钟;299、535、47等线路,早晚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在12至15分钟一班。10、38、411路等线路还安排管理人员上线,实时监控市内学校周边沿线的客流变化,遇客流增加时,立即缩短发车间距,确保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同时,为帮助“小乘客”们快速扫码乘车,武汉公交二公司还分别在澳门路、常青一路、姑嫂树路、前进一路等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守,维护现场秩序,提醒间隔排队的同时,引导学生们提前打开手机界面,实名扫码认证,既提升公交运行效率,又避免出现人群聚集。

天气渐热,正午时分,室外温度接近30度,为给学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5月18日、19日,公交二公司组织技术工人对所有营运车辆的发动机水箱、空调设备、空气滤网及制冷系统等机件安全进行了全面清洗和消毒,建立定期维护与消杀机制,286、291、298、P30、P33等线路,还规范安装了窗帘等,确保车辆机件性能良好,设施设备齐全有效。遇气温升高时,要求员工在“趟趟通风”的基础上,开启车载空调送风,确保复课学生“凉爽出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