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文旅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申请政府债券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8: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解读《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包括: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陈清;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

陈明说,全省财政部门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包括文旅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恢复发展。省政府此次出台的《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结合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特点和受疫情影响实际,进一步加大了财政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全面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省财政会同税务、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政策宣传,为企业做好服务,对明确的减免政策,足额减免到位;对确定了减免幅度的政策,协调有关方面按最大减免幅度执行。二是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会同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中央相关资金支持。统筹省级文旅相关专项资金,发挥专项资金引导和激励作用,支持湖北文旅形象宣传,开展文旅惠民消费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文旅市场复苏。三是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引导和支持各类政府投资基金、国有投融资公司采取股权投资等形式,支持文旅企业发展。高效使用现有“拨改投”财政资金,创新使用方式,放大撬动效应,支持文旅企业抗疫纾困,恢复发展。四是加大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和市县政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文化旅游领域符合专项债券发行条件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可以申请政府债券支持,省财政厅将积极做好政府债券发行和转贷工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