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疫情后首个世界500强子公司在武汉成立, 李克强总理致贺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8: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詹钘

今天上午,世界500强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揭牌。此前,在3月21日,该公司在光谷注册成立了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公司在华的新兴市场总部,这也是疫情后第一个在武汉成立全资子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

多方考察落子武汉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其高科技解决方案涵盖航空、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

同时,霍尼韦尔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资企业之一,在华深耕超过80年,是中美在经济、贸易、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疫情期间,霍尼韦尔向武汉捐赠了50万只口罩、向湖北各地50家医院捐赠3000台空气净化器;同时,向湖北雷神山医院捐赠一系列消防安防系统。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公司新兴市场总部选址经过认真筛选,最终因为便利的交通、消费群辐射能力,以及光谷高新区良好的创业氛围和人才资源,决定落户武汉。

虽然之后武汉遭遇新冠疫情肆虐,但从来没有动摇公司对武汉的信心。反而和武汉政府多次商讨如何利用霍尼韦尔的创新技术打造智慧武汉,比如帮助武汉学校营造更为健康的环境、智能化升级改造武汉医院等。

武汉4月进出口总额恢复到去年同期

在上午的揭牌仪式上,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介绍,目前,武汉经济恢复的整体情况好于预期,且快于预期。

今年4月份,武汉市的进出口总额已经恢复到去年全年的平均水平,4月份单月,进出口增长27.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周先旺回忆,从去年11月份与霍尼韦尔开始接触,到今年1月20日东湖高新区与霍尼韦尔签订合作协议,再到3月21日霍盛科技注册成立。

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霍尼韦尔驰援武汉,逆行来到武汉,可以说是最美的逆行者。

张宇峰称,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研基地。

霍尼韦尔愿意和武汉进一步加大合作,借助中国中西部人才和市场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更好地辐射广阔的中西部市场并满足其市场需求。

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深化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于东方的在华发展战略,加速霍尼韦尔从“成为中国式竞争者”到“是中国式竞争者”的转变。

李克强致贺信

在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

李克强表示,霍尼韦尔公司重视中国消费市场和生产基地,同中方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

期待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项目研发和生产更多智能化安全化、更加贴近大众消费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发展进步。

李克强指出,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不会变,欢迎外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与合作的承诺不会变,将继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欢迎世界各国企业抓住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机遇,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链接:霍尼韦尔新兴市场总部

霍尼韦尔新兴市场总部的业务范围涵盖公司智能建筑科技、特性材料和技术、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研发、销售以及其他服务,产品涉及物流自动化数据采集方案、办公数据一体化方案、空气品质管理解决方案、城市燃气计量仪表、脱氯吸附剂、导热界面材料和沥青材料改性剂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