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卵巢长出巨瘤如同孕晚期  细心医生接诊后揪出另一隐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23:05 来源:

王女士出院前,紧紧握住张蔚等医护人员的双手,表示感谢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李晗)半年前,黄冈的王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腹部会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隆起如同孕晚期,到医院查出卵巢巨大肿瘤;更出乎她意料的是,准备手术之前,细心医生与自己拉家常,一句关切的询问帮助她揪出身体的另一处隐疾。经过两个科室专家同台手术,一台手术为她切了两处肿瘤。5月19日,王女士康复出院,紧紧握住医护人员的双手表示感谢。

女子腹部迅速隆起四肢却“皮包骨”

36岁的王女士家住黄冈农村,还未成婚的她去年底发现自己腹部开始隆起,以为是长胖了没有太在意,直到今年1月底,她的肚子越来越大,四肢却开始越来越纤细。当地医院建议她到武汉的大医院检查,却因为当时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封城”,不得不暂缓到武汉就医。随着时间流逝,她的肚子越来越大,食欲也越来越差,四肢几乎“皮包骨”,体重却从80斤升至100斤。

5月初,身体非常虚弱的王女士几乎无法起床行走。5月8日,家人带她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妇产科主任张蔚教授接诊后仔细检查,发现王女士的盆腔有巨大肿瘤,并已经压迫胃肠等器官,如不及时切除,包块将会继续吸收人体养分不断疯长,甚至危及生命。

听说病情严重后,王女士和母亲都非常担心,张蔚每天都会到病床前和她们拉家常,和王女士姐妹相称,仔细讲解病情和手术过程,三天后,王女士和母亲的紧张情绪逐渐放松,同意尽快手术。

医生一句关切揪出另一处隐疾

“小妹啊,你这段时间除了肚子变大,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准备手术前,张蔚在查房时关切地询问王女士。王女士仔细一想,称自己最近情绪紧张,左侧乳房偶尔隐约胀痛。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蔚立即邀请甲乳外科主任吴高松为王女士进行乳腺检查,发现她的左侧和右侧乳房,各有一块直径4厘米左右的包块,不排除乳腺恶性肿瘤的可能。

“别担心,我们一定会帮你把问题都妥善解决,你只需要心态平和,配合医生。”张蔚和吴高松不约而同地安慰王女士,两人商议后,决定联袂开展一台“二合一”手术。

5月13日,医院妇科张蔚、董迪荣和甲乳外科吴高松、侯晋轩等医护人员为王女士手术。麻醉完成后,妇产科医生先在王女士的肚脐打出一个直径3公分的小孔,通过单孔腹腔镜将腹中的卵巢肿瘤完整切除,并无损卵巢的正常功能。甲乳外科医生再通过微创手术,将王女士两侧乳房的肿瘤切除。2个小时手术完成后,王女士的身上几乎看不见伤口。病理检测显示,王女士和的卵巢肿瘤和乳腺肿瘤都属于良性肿瘤。

“感谢张主任和吴主任,一次手术帮我解决了两个麻烦。”5月19日,王女士出院前,紧紧握住张蔚等医护人员的双手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