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珠峰测量登山队拟22日冲顶,地大测绘专家入围冲顶名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22: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庞伟红)因天气原因撤退休整后,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重新出发,5月19日向更高海拔挺进。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队长次落公布了冲顶队员名单,其中测绘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陈刚教授在列,该校在读博士生袁复栋、校友宋红等入围。计划在5月22日冲顶。

根据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部署,成立攻顶组、支援组和接应组。其中,攻顶组组长为次落,其余11名攻顶组队员为袁复栋、李富庆、陈刚、王伟、桑登次旺、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旺青索朗、洛桑顿珠、次仁罗布。接应组组长为次仁桑珠、副组长为旺多;支援组组长为蔡卿,组员为张卫东、贡秋桑登、宋红。

攻顶组年龄最大的队员陈刚,今年已经49岁了,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海洋测绘等研究工作,曾参加学校“7+2”(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登山科考及相关野外科学考察活动。陈刚教授跟随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从今年1月12日开始,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登山综合技能集训;3月20日至4月5日,在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进行高海拔登山综合训练;4月7日至4月26日在珠峰海拔7500米以下路段进行高海拔登山适应性训练。目前,陈刚教授体力尚好,正在和队员们一起向海拔7028米的C1营地挺进。由于他此前没有海拔8000米山峰的攀登经验,一旦出现任何异况,立刻由支援组队员替补上阵。

攻顶组组长次落,现任中国登山队副队长,于199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读地大期间,次落创下“国内第一个登顶珠峰的在校大学生”记录,他曾于1998年、2007年、2008年三次登顶珠峰,已有20多年的攀登经历。该校2016级校友、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教练宋红,将作为支援组队员随登山队冲顶。另外,攻顶组队员袁复栋目前是地大公共管理学院在读博士生。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自5月6日13时30分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后,由于天气和路况原因,首次登顶行动于5月10日进行战略性下撤,在休整近一周时间后,终于等来了好天气和登顶的窗口期,于5月16日下午2点重新启程,向珠峰之巅进发。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