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胡仲军:呼吁国家在湖北设两个重点试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11:3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华智超)5月19日傍晚,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抵京后,为参加全国两会提前做着准备。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了胡仲军,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一直身处武汉,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有切身感受,为了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他准备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国家在湖北设立新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商贸服务信息化试点。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2017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胡仲军去年多次到这里实地走访,经过访问、调研,他了解到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发展成果丰硕:170项改革试验任务实施率100%,累计新增企业47273家,累计进出口额3117亿元,占全省同期累计进出口总额的30.2%。

“为什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能发展得这么快?能不能更好?”探访结束后,这些问题萦绕在胡仲军心头。他在网络上搜索大量资料、学习经济学家的研究、咨询相关专家,得出答案,并决定形成建设中国(湖北)新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提案。

“新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就在于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这应该是国内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专家说若能实施可视作中国第二次‘入世’。”胡仲军说,“在湖北率先建设新型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仅能推动湖北发展,还可以为全国提供经验。”

胡仲军还关注到湖北商贸服务业受疫情冲击较大,“我家楼下的一些小店最近才恢复营业”。为此,他将建议国家把湖北作为商贸服务信息化试点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发展商业新模式,支持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社区商业服务信息化。他说,以“宅经济”为例,疫情之后,远程办公、在线服务、自由职业者等将成为潮流,“云生活”将催生“宅经济”发展,可以抓住这个契机发展线上经济,把服务模式从消费者到店转换为服务到家。

“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视和支持下,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快速恢复,并实现疫后重振。”胡仲军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