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知名民企湖北行”即将启动——为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助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5月19日从湖北省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将于5月30日在线上开启。

“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全国千家民企届时将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方面入手,开展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市(州)长会客厅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云助湖北 多管齐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武汉是重中之重,决胜之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全国工商联开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携手全国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该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将从5月30日开始,持续至6月下旬,分为“民企网上湖北行”、在湖北实地召开“知名民企湖北行”收官总结会议两个阶段。

5月30日—6月3日,“民企网上湖北行”主要以网络形式在线上展开,采取“双主会场+云视频直播+分会场”方式进行。在全国工商联官网及新媒体矩阵(包括全国工商联今日头条号、百度百家号等)、中华工商网及新媒体矩阵(包括中华工商时报新浪微博、快手、西瓜视频等)、中国网、新浪网、凤凰网、湖北长江云、荆楚网等设立直播专区。

全国工商联和湖北省设立双主会场,各省级工商联、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执常委企业、民营企业500强为主)、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线上参加。湖北17个市州均设有分会场。

承担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8家省级工商联、10家民营企业及在线参与爱心认筹的企业进行视频连线。帮扶双方将形成结对关系,北京市对口支援十堰市,天津市对口支援孝感市,江苏省对口支援随州市,浙江省、上海市对口支援恩施州,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广东省、福建省对口支援荆州市,从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定点帮扶。

云助湖北作为核心版块,将启动云上系列支持湖北服务活动。

爱心认筹。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工商联将5.8万贫困人口所需扶贫资金拆分为股,每股2万元(对应10个贫困户)。全国工商联主会场、企业分会场开展认筹献爱心仪式。

项目超市。宣传湖北省资源禀赋、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投资政策,结合454个重点攻坚村的帮扶,根据各村特点和诉求,设计发展养殖、建立扶贫车间、搭建营销渠道等具体项目,组织企业浏览和自选项目。

惟楚有才。采取直播+网上招聘形式,开展助鄂就业招聘,主要面向大学生、贫困劳动力和医护人员亲属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和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味爱湖北。采取直播+录播+电商形式,推介湖北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

诗画荆楚。采取直播+录播+网上预订旅游形式,宣传推广湖北旅游资源、旅游产品。

创业就业云课堂。采取直播+网上培训课堂形式,举办在线大学生创业培训和职业公益培训,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将为大学生创业做在线讲座。

同时,还将举行市(州)长会客厅活动,在线上进行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特色产品直播展销。

未来之路 湖北可期

“让我们携手6100万好客的湖北人民,在荆楚大地的热土上干事创业、扶贫攻坚,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瑰丽篇章。”全国工商联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踊跃参与“民企网上湖北行”活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倡议。

企业家们普遍认为,尽管湖北面临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但湖北发展的根基强、底气硬,机遇与困难并存。湖北、武汉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投资热土,经济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将民营企业视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

目前,各项惠企政策正在湖北加快落地,湖北推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财税支持17条”“支持小微企业18条”等一系列干货满满的支持政策。

湖北打响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发令枪”,印发《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出台30条重点攻坚任务和硬措施,推动湖北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湖北省纪委监委出台《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2015年以来,全国大批民企积极投身至“万企帮万村”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成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营企业家充分体现家国担当,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广大民营企业将再次发挥力量,“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渡过难关,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