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毫不放松防反弹】江夏今城社区:1.5万人4天查一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刘龙腾

“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5月12日14时,武汉市江夏区熊廷弼街今城社区齐心今城小区进出口,工作人员鲁婷、邹小青履行完手续才打开车闸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进入。小区进出口共有3名保安和2名社区工作人员值守,互相配合对进出人员测温、扫码、记录。

今城社区是大型还建房社区,下辖7个小区,共有居民6068户,实际居住4000余户,15000余人。“社区内30%以上为老年人,不少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网上上报体温。我们采用各种措施,每4天就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今城社区书记郭永红告诉记者。

郭永红打开微信,名称为“一期003网格”的群里正接龙上报体温,已报了253人。郭永红说,整个社区居民全部加入了社区主导建立的网格微信群。首先,每天部分居民通过小程序接龙上报体温。到了下午,社区开始统计没有上报体温的居民,然后逐一打电话确认体温,还是联系不上的就上门查看。“一般三至四天能把整个社区的体温情况摸排一遍。”

“封控力度不减,排查更加细致。”郭永红说,对于4月8日以后回社区的居民,社区一户一台账进行登记,每户都有连续14天完整档案。

“进出人员也有限制。”郭永红说,目前还是主要保证复工复产的居民外出,其中包括在大型企业就职的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对于大型企业就职的人员,需要企业开具街道认可的证明,个体工商户则需要跟社区签订承诺书,保证店里不扎堆、不聚集、进店顾客全员扫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