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江汉区总工会召开“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推进会 将把企业卫生健康纳入评先评模标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14:3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康 通讯员 黄红俐)5月19日下午,江汉区总工会召开全区“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和“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将把“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作为全区工会的重点工作贯穿全年,评估活动效果,把企业卫生健康状况作为评先评模基础标准,推荐爱国卫生运动优秀企业参与市级评选。

会议现场 通讯员 黄红俐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此,江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连芳表示,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夺取经济社会发展胜利的路上,离不开健康企业和健康职工,“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维护人民健康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工作,目的在于通过企业参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实现科学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必须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的重大意义,并努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进企业,不断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实效。

张连芳要求全区基层工会在继续落实《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鄂工发[2018]6号)、《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调整基层工会职工集体福利标准的通知》(鄂工发[2019]1号)规定的职工集体福利支出限额标准外,落实职工爱心扶贫消费工作。同时,要求街道工会对辖区困难企业进行摸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工作流程填报专项资金申报表,区总工会将视申报情况,在落实上级专项经费的情况下,适当补充区总工会关爱帮扶资金,加大对企业一线职工的关爱力度。

【责任编辑:李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