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最好的感情,是我需要时你都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21:53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最好的感情,是我需要时你都在

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个岔路口。

现在还跟你同路的人,不知在哪个路口就会走散了,没有几个人能陪你到最后。

1

曾经的我,总是奢求着一份不离不弃,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在自己孤独的时候总能陪在我身边,陪我度过漫长岁月,静静相守。

渐渐地,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原来承诺的话只能听一听,不能全信。

很多人只会在你顺风顺水的时候围绕在你身边,但当你真正需要帮忙的时候,却躲得很远。

谁都有脆弱的时候,就算你以为自己很坚强,能独自渡过难关,可身后少了扶持你的手,难免会觉得孤单。

那些能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人,弥足珍贵。

2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世间多少的相伴到老,说到底不过一句话: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

人和人之间都是这么疏远的,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总是尽自己所能,当你遇到困难时,周围却没有一双向你伸出的手。

就算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可还是会有些心寒。

虽然你付出的时候不想着要回报,但每次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恰好都不在,时间长了也该懂了,也许你在他那里什么也不是,感情不是这么浪费的。

其实这样也挺好,让你明白了,自己强大才是硬道理,关键时刻真的不知道谁肯帮你。

人生的沟沟坎坎,还是要自己去过,别让自己变得软弱。

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却难。人总要经历一个坎,让你看清谁对你真心,谁又对你假意,谁值得你赴汤蹈火,谁应该趁早远离。

其实想通了,道理就很简单: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是不在,而是不在意;所以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是不想,而是不想理。

要感谢那些弃你而去的人,他们让你知道现实世界能有多残酷;

更要好好珍惜那些本来可以袖手旁观,却还是赶到你身边的人,他们告诉你即使现实残酷,生命中也仍然有温暖和真情。

陪你熬过寒冬的人,才值得严寒过后的春暖花开。

3

张小娴说: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

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

感情就像织毛衣,织的时候要一针一线、小心翼翼,但是拆掉它只要轻轻一拉,就能摧毁。

就好像,你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决定爱一个人,但对一个人死心,可能只需要一个瞬间。

两个人在一起,要的不是什么金钱或是多么贵重的礼物,而是一份随叫随到的陪伴,一份嘘寒问暖的关心,一份自始至终的守护。

你难过了,他会紧紧拥抱你,告诉你他会一直陪着你;

你受挫了,他会不停地鼓励你,不让你自我怀疑;

你生病了,他会特别着急,忙前忙后地给你买药,带你看病。

但如果每次当你最无助的时刻,他总是不在你身边,就算他有再多的借口,你也应该明白,那些都只是借口。

只要不爱一个人,工作忙是理由,应酬多是理由,天气不好也是理由,可要是他真的想见你,阴晴雨雪都会是好天气。

既感受不到他的在乎,也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借口,你不敢去依赖他,生怕自己全部的信任最后换来一场空。

当一段感情走到这一步,也该画上句号了。

当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那以后你也不必在了。友情如是,爱情亦如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承诺说得再动听,都比不过踏踏实实地陪着你,任岁月匆匆,时光流转,初心永不变,带着一颗简单真挚的心,厮守到老。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主播|砚筠

作者:凌九歌。微信公众号:凌九歌(ID:lingjiuge520)。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本文经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作者。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