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汉区率先在街道组建综合巡查队 831名城管协管员转变身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9: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李军 王凯)20日,在江汉区当了7年城管协管员的夏康胜,脱下了协管员制服,换上了胸前写有“综合巡查”的马甲,在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门前,护送复课放学的初三学生。

夏康胜是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聘请的一名城管协管员,负责巡查江汉三路、四路,对占道和出店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和管理。

“脱下城管协管员制服,心里有些失落。”夏康胜说,虽然如此,他对协管员队伍的改革,还是持支持的态度。

与夏康胜一样,该区12个街道聘请的城管协管员有831名,均已脱下制服,“城管协管”变成了“综合巡查”,暂时着“综合巡查”马甲。

为何要进行这项改革?江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说,街道此前聘请的城管协管员,由街道负责管理与使用。在实际工作中,不时发生“穿城管制服,参与其他行政部门管理”的尴尬局面。

加上素质参差不齐、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协管员队伍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直接影响到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

在行政执法力量下沉基层的形势下,街道需要组建一支综合巡查队伍,来协助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日常管理。

综合巡查队员可协助城管、市场监管等多个行政部门进行管理。他们的使用,由街道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第三方公司严把入口关,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派出符合条件的巡查人员。

“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巡查、守控、发现与劝阻。”江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协助城管执法行动,要接受监督和业务指导。“综合巡查队员的制服,即将设计出来了。”这些协管员不光协助城管部门参与城市管理,还协助其他行政执法部门。

据了解,江汉城管聘请的600余名城管协管员,今年年内,也将由第三方公司聘请,他们的身份同样变成“综合巡查”队员。

据介绍,通过这项改革,江汉区将是武汉第一个无城管协管员的城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