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今年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以上 我省“金融26条”助力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9: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陈倩)昨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9场新闻发布会,解读省政府办公厅《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宽宏介绍,上述措施共26条,将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其中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定向降准等政策,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执行优惠贷款利率。2020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增速,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以上。适当降低2020年盈利性指标考核权重、适度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为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创造条件。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将纳入上市后备“银种子”,并优先纳入“金种子”,落实企业IPO、股票公开发行、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优先审核及再融资、并购重组、公司债券发行“绿色通道”等政策。

陈宽宏说,企业金融方舱是在特定时期开放的政银企工作平台和机制。行业主管部门排查出困难企业,确定入舱名单,主管部门确定救助方案,政府提供一揽子支持,对企业实行救助。下一步全省将加快方舱建设机制服务企业纡困。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说,为保证抗击疫情的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湖北共办理跨境融资近6亿美元。疫情期间启动了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在湖北的上线,省内的医疗物资出口企业率先享受到了平台带来的便利,16家银行通过平台为29家企业融资4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