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月20日武汉5034对新人齐领证 口罩遮住脸庞但遮不住甜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许多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良辰吉日,武汉市共有5034对新人领证,比去年同期增加800多对。图为昨日硚口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情景。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硚口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郑重地接过结婚证书

排队进入

测量体温

按下手印

比心庆祝

他们的口罩遮住了脸庞,却遮不住幸福和甜蜜。经历疫情后,每一对新人的爱情故事都更加让人动容。

昨天是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这一天成了许多新人领取结婚证书心仪的良辰吉日。许多原计划在2月或3月领证的恋人,被疫情耽搁了时间,却刚好赶上了这个甜蜜的日子。

昨日,武汉市共503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比去年同一天增加800多对。经历疫情考验,走进婚姻殿堂,他们的心连得更紧,也更加坚信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全市5034对新人领证 比去年增加800多对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黄陂区婚姻登记处,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向预约前来的新人们发放号码牌,让他们有序排队。

疫情尚未结束,为了防止新人们扎堆,武汉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了“520”登记预约政策。

黄陂区婚姻登记处于4月中旬就开通了预约,截至5月19日下午6时,共预约成功587对。同时,登记处还开通了现场办理的渠道,不少新人昨天上午临时来婚姻登记处预约,下午就可以拿号办理结婚证。

“我们中午没有休息,晚上也为新人办理完才下班。”黄陂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张丽介绍,昨日近800对新人在该处如愿领证,这是继2013年1月4日(谐音“1314”)约1000对新人登记后,7年来黄陂区婚姻登记处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

江夏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江群介绍,该区网上预约的新人有400余对,没预约直接到现场办理也有100多对,比去年5月20日的360多对多了不少。

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8个窗口全部开放,大厅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引领新人办证。

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昨日有近400对新人登记领证。

据统计,昨日武汉全市共有503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比去年同一天的4221对增加了800多对。

被疫情耽搁的爱 在这一天得到升华

“很多都是被疫情耽搁的。”江夏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江群说。

黄陂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介绍,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原计划2月和3月结婚的情侣将领证日期延迟到了5月,5月20日成了最热门的选择,这导致昨日各个婚姻登记处都人气爆棚。

昨日在江夏区婚姻登记处,沈菲和男友舒亚领到结婚证后,请记者帮忙拍照,还录了一段誓言朗读的视频。两人原计划在“2020年02月02日”这个千年难遇的“对称日”里登记,因为突发的疫情,他们将好日子延期到5月20日。

“都是很有意义的日子。”沈菲说,正是5年前的5月20日,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她在长沙,他在武汉,5年都是异地恋,疫情期间也是每天通过视频聊天,计划着婚礼的点滴。

“今天领证了,我们异地的生活也将在不久后结束。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地面对未来的生活。”沈菲说。

疫情期间,武汉各个婚姻登记处都十分注意卫生防护。新人们在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后,要经过扫码测温才能进入大厅排队。

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登记窗口的柜台上,均设置有一块透明的隔离挡板,新人从挡板下的口子递交资料。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导流通道,新人们领取结婚证后,错峰离开。

在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婚姻登记窗口从6楼搬到了楼下后院,这里地形更开阔、空气更清新。

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为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和关爱,昨日,硚口区婚姻登记处为他们开通了婚姻登记绿色通道。新人中只要有一方是一线的抗疫人员,带上相关工作证明和婚姻登记资料,不用预约和排队,可快速办理手续。

上午10时许,陈小姐和男友来到硚口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得知她是同济医院护士,因工作繁忙没有预约,立即引导他们来到绿色通道进行办理。

协和医院西区的护士秦小姐,男友在地铁公司上班,两人平时工作繁忙,本来准备昨日花半天时间办理登记。没想到硚口区婚姻登记中心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结婚登记,两人连声感谢。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ICU护士马新颖,和男友孟先生老家都在黄冈。春节前两人回到老家休假并着手筹备婚礼,疫情暴发后她提前返岗,坚守在战疫一线直至4月初,男友因为担心她也一起返汉。

“在陪伴我的日子里,他作为志愿者,还去支援了火神山医院建设。”昨日领证后的马新颖一脸幸福,“特别是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他给了我巨大支持。相信经过疫情的考验,我们的心连得更紧了。”孟先生则高兴地表示,他要当爸爸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