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像建桥一样“组装”通道 华中大型楼宇群空中连廊合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起重机正在吊装钢桁架。 (视界网 李安辉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吴胜源、张庭松)5月19日18时,随着最后一块重80吨的钢桁梁,稳稳地架在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华中·中交城项目两栋大楼之间,宣告华中地区首个采用架桥技术建造的大型楼宇群空中连廊正式合龙。

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共有9栋楼,其中总部办公大楼高180米。每两栋楼之间搭建一条连廊,形成一个“回”字型大型楼宇空中花园和景观绿廊。疫前,已搭建了8个连廊,此次架设的是最后一个连廊。

“我们在华中地区首次把建桥架设引进到空中连廊建设上。”项目常务副经理罗壮介绍,钢桁梁全部在工厂预制完成,像搭积木一样把钢构件焊接在一起,运到现场直接装配,非常环保。

使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华中·中交城,合龙后的围合式空中连廊,似一条玉带连接各功能区域,成为一道靓丽景观。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转入幕墙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建成后,将引进中交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在内的优质建筑业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商务标杆和领军城市形象新地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