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严守进出口 绷紧防控弦 ——武汉青山19街社区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通讯员 彭亚楠 曹金宁

5月12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19街社区的进出卡口已由此前的1个增至8个。

“3月底企业开始复工复产,特别是武汉‘解封’后,我们及时调整了防控举措。”社区书记付光琴介绍,社区有41个楼栋,实住985户、3000多人。0.8平方公里区域临和平大道、沿港路、工业三路、红钢四街等4条道路,四通八达,进出口多达24个。疫情发生后,社区外围进行了硬隔离,只在红钢四街保留一个进出卡口。经各方努力,3月10日成为“无疫情社区”。

虽然社区一直保持无疫情,进出口也增多到8个,但卡口管理仍十分严格。14时30分许,一名男子从社区一个院落骑电动车出门,被值班人员拦下,测温、扫码后才放行。

“社区落实落细,居民才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付光琴说,社区防控力量最高峰时超过百人。近期,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陆续返岗。人手变少导致工作压力加大,但他们仍通过各种措施落实“非必要不出门”。

该社区规定,健康通行证3天开一次,减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门次数。进出口严格“四必”管理,派专人对隔离挡板进行巡查维护。消杀一天没停,社区每天安排7组共14人对98个门栋开展消杀。此外,加大对医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社区租户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