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检察系统推出司法为民“八件实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9: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5月14日从省检察院获悉,全省检察系统正在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工作,做好司法为民“八件实事”。

“八件实事”是指:“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对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惩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追赃挽损力度”“加大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八个专项工作。

目前,省检察院已向全省检察机关印发《湖北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工作总体方案及专项实施方案》。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法为民“八件实事”是省检察院对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是治理“疫后综合症”、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省委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全省检察机关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