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5月底前全面建成“金融方舱” 对困难企业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举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5月底前,全省将全面建成“金融方舱”。5月20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9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府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透露这一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产业链、资金链受到很大冲击,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资金流严重短缺,加快复工复产需要系统的金融支持。为此,我省打出金融政策“组合拳”,省政府办公厅于4月30日发布《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针对企业纾困需求,从贷款规模、金融产品、融资成本、尽职免责、不良容忍度等方面,提出一揽子金融供给政策。其中一项创新举措为建设“企业金融服务方舱”,以政府纾困帮扶为核心,以财政金融支持为保障,建立开放式财政金融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帮助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宽容介绍,“企业金融服务方舱”是在特定时期内搭建的开放式政银企金融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由市、州、县(市、区)政府组织建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省内各金融机构参与。具体运作流程是:行业主(监)管部门排查出困难企业,确定入舱名单;主办银行牵头对企业进行“会诊”,制定救助方案;政府、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等按职责分别提供政策、资金、智力等一揽子支持,对企业实施纾困救治。

据介绍,“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先期已在我省宜昌、荆州、荆门、恩施、仙桃等地试点,并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