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年武汉小学和幼儿园新生人数将突破13万,年内将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4万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1:1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5月21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5月21日,记者从武汉市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会获悉,今年武汉市幼儿园新生和小学新生均将突破13万人,为11年来人数最多。年内,武汉市将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80所,新增学位1.7万个;推进80所中小学校配建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3万个,还将启动实施42所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程。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数据,预计2020年全市学前教育入园规模将达到13万人,在园幼儿规模约为36.6万人。预计2020年全市有约13.1万名小学新生入学,小学在校生约为66.7万人;有约8.7万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阶段学习,初中在校生约为24.5万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人数约为91.2万人。

今年,武汉市将深度推进全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开展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公办在园幼儿占比。年内推进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80所,新增学位1.7万个。此外,武汉还将持续推进2012年以来全市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和使用情况的清理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对公办在园幼儿占比不足50%的区,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后必须用于举办公办园的措施。继续认定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并支持街道、集体、部队及其他国有企事业单位继续办园。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在义务教育阶段,武汉今年内将推进80所中小学校配建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3万个。此外还将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90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20所,确保全市现代化学校占比达到85%。

高中阶段教育方面,今年将启动实施42所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各区应从实际出发,兼顾高中阶段不同层次、类别间学校的发展需求特别是新高考对选课走班教学的要求,科学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组织推进全市普通高中领航学校、特色学校建设创建工作,引导普通高中积极探索办学特色和育人模式多样化。

民办教育方面,武汉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民办教育渡过难关。此外,武汉将引导支持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鼓励支持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高起点、特色化、国际化发展。完善民办教育监管机制,积极探索民办学校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