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省监狱局组宣处党支部召开“疫后重振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23: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聃)5月18日上午,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组宣处党支部以“疫后重振我有责”为主题,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按照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在完成缴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是大局,首提“六保”》《防控意识不减,防控之弦不松!应勇在武汉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陈一新:每月发布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推动全国万起案件加快依法办理》等内容。

支部党员韩磊围绕“疫后重振我有责”作主题发言,他说,要坚定疫后重振的必胜之心,深刻认清和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性复工复产的关系,坚定疫后重振的信心、决心。要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之心。总结和发扬防疫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经验做法,为监狱疫后重振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恪守严明纪律的敬畏之心。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尽自己的一份力,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支部书记黄勇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组宣处全体党员要把责任铭记于心。要强化责任意识,展现担当精神,严格按照监狱系统疫后重振工作要求,主动谋事、积极作为,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种好“责任田”。要把信念坚守于心。面对疫后重振带来的挑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和决心,永葆斗争精神和顽强意志。要把职责落实于行。要把疫后重振的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黄勇峰以“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为题讲党课。他认为,支部全体成员在“疫情大考”中做到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业务锻炼,但还需在“忠诚、能力、担当、实干、廉洁”这五个方面努力。一是要对党忠诚。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利与义的关系、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做到党指向哪里,就要到哪里。二是要提升能力。重点要提高通盘考虑的能力、见微知著的能力、精准施策的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始终要有“亮剑”精神,敢于一马当先,勇于承担责任。四是要实干笃行。不能“光说不练假把式”“好看而不中用”。要像《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一样,下苦功夫、下笨功夫。五是要廉洁奉公。慎始慎终,坚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和思想高线。他希望支部党员要把工作当成学问来做,钻研工作特点,把工作做得有章有法、有声有色;要把工作当成享受来做,在清苦中品味工作的甘甜,在工作之中感悟收获的乐趣。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做,吹响冲锋号,不喊空口号,为事业打拼,而不是为工作奔波。

监狱 党支部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