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启动编制《疫后重振规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严晗)5月21日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市已启动《疫后重振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全国专家咨询会,将用一整套规划方案的形式推动武汉重振复苏。

今年武汉遭遇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月下旬,该市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谋划,立即着手组织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等机构,并邀请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同济大学等业界顶尖团队,正式启动了《武汉市疫后重振规划》的研究工作。

研究团队在梳理、回顾武汉疫情全过程后认为,该市在疫情期间虽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有效抑制了疫情蔓延,但在经济社会发展、应急保障体系、公共服务设施、城市运行管理、基层社区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和短板。为此,《重振规划》设计了五项专项规划,分别从医疗卫生、应急防灾、智慧社区、健康城市、经济重振等五个方面,推动全市“健康重塑、社区重治、经济重振、智慧重树”,从而补短板、强基础、树信心。

5月20日,10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视频形式参加该规划的专家咨询会,一致对《规划》的编制工作表现了肯定,并就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内容,尽早颁布出台,支持武汉疫后重振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