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战疫网约车司机李葭昕:83天行驶里程14600多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21:20 来源: 长江网

李葭昕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曹操出行武汉保障车队队长,疫情期间,李葭昕主要负责武汉青山区吴桥村。村里有1100多户人家,大多是五六十岁以上的留守居家老人,每天都有老人需要他们帮忙采购蔬菜、买药,送医院看病等。

工作中的李葭昕 通讯员温泉 供图

2月初的一天下午5点半,李葭昕正准备出村回家。突然来了紧急电话:“一位独居老人心脏病发作,情况危急!因地处偏远,都等不及救护车。”时间紧迫,李葭昕立刻掉转车头,来不及再换上新防护服,直奔老人家门口。和社区人员一同把老人扶上车。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葭昕心有余悸,“满脑子是快快快,救人!救人!心里还不停提醒自己,稳住稳住,千万别出事!”原来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他25分钟就开到了医院。送老人检查,紧急上氧气机,直到医生说没有大碍,输液后可回家休养时,李葭昕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此刻,他才注意到,由于先前握方向盘太紧张,放松下来时,两个胳膊酸疼。

在李葭昕为社区服务83天的日子里,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不曾休息一天,每天工作12~15小时,累计行驶里程14600多公里。

(记者郭佳 通讯员温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