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幼小初高将新增7.7万生源 今年新改扩建8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天,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升学新行情:与去年相比,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入学生源预计将增加7.7万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生源全面回升。今年,全市将新改扩建8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新增1.7万个学位。年内推进80所中小学校配建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3万个。

据预计,2020年武汉市学前教育入园规模将达到13万人,在园幼儿规模约为36.6万人。2020年全市有约13.1万名小学新生入学,小学在校生约为66.7万人;有约8.7万名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阶段学习,初中在校生约为24.5万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人数约为91.2万人。

按预计,2020年全市有7.29万名初中毕业生,全市普职按5.7:4.3建立弹性计划,但普通高中计划所占比例不得突破该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8%,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所占比例不得低于42%。其中普通高中约招生4.12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98万人。据统计,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和高中,全市入学新增生源将比去年增加约7.7万人。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介绍,今年年内,该市将推进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80所,新增学位1.7万个。严格执行对公办在园幼儿占比不足50%的区,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后必须用于举办公办园的措施。继续认定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并支持街道、集体、部队及其他国有企事业单位继续办园。

同时,年内将推进80所中小学校配建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3万个。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90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20所,确保全市现代化学校占比达到85%。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