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市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战疫有招 千余村民无一感染 复工复产一马当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8: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熊永俊积极带领乡亲们复工复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500多亩黄金梨基地播撒下希望的种子,两个甲鱼养殖基地水活人勤,开满鲜花的生态景区五一期间每天上万人游玩……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在疫情期间早谋划,带领观音村成为广水市复工复产第一村。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熊永俊时,他正在驻地完善今年准备提交大会的建议。观音村位于广水市城区以北5公里,是闻名遐迩的花园村。村民1702人,全村目前有6个种养殖合作社,桃、梨、甲鱼、油茶、花卉等5个支柱产业,年产值1800余万元。

疫情袭来,52岁的熊永俊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先后深入到15个自然湾开展宣传、摸排、登记、防控等工作,确保全村重点村民全部建立体温监测登记台账;同时,每天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组织专人定点定时进行消毒,代购生活物资等等。

“2月15日那一天,我印象深刻。”熊永俊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当天下着雪,晚上8点多,有群众反映一户外地返乡人员家中有人发烧。知道情况后,熊永俊第一时间带着村医步行3公里山路到鹰咀山湾上门测量体温,并嘱咐村医时刻关注其体温及症状,随时上报。疫情期间,不管刮风下雪,村干部和志愿者一直坚守值勤,心疼他们的熊永俊一有时间就赶去值守卡口陪他们聊天,鼓励大家坚守到最后。他们的付出也获得了回报,全村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感染。

3月2日,广水市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文件刚出台,观音村宝利种植专业合作社率先提出复工申请,其他村办企业也相继开工。

年前,村里才流转了500亩土地。趁着村民都在家里不能外出时,熊永俊号召大家动起来。平整土地、施肥、栽苗,4年后,村里第二个黄金梨基地又将会结出硕果。村里打造的农旅项目也在五一期间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客人,尽管控制了客流,但每天还是有上万游客前来游玩。

“作为农民代表,我今年仍然关注农村问题。”熊永俊说,他希望国家能够加大对农村技能人才、返乡人才的政策和经济支持,“因为留住人才才能振兴乡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