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20: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赵树祥、龚蜜)5月23日,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减灾委全体会议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获悉,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出炉,省安委会现场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记者了解到,此次湖北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全省“2+22+4+4”(2个专题、22个整治、4项行动、4项重点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推动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湖北在坚决落实国家2个专题、9个行业领域整治全部内容的基础上,突出3个方面重点和特色。

首先是拓展了整治行业领域。方案充分发挥了安委会统筹抓总、专委会分线分行业抓落实工作机制,增加细化了13个行业领域(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工业冶金、校园、医院、油气长输、旅游、商贸成品油、自贸区及海关、地质灾害、军工)专项整治,实现人人有任务、行业全覆盖。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强化整治工作力度。提出检查执法行动、教育培训行动、媒体宣传行动、应急演练4大专项行动,三年行动纳入省委省政府督查重要内容,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内容,实施“一票否决”,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以行动促落实,以行动促实效。

针对我省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方案还提出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工程、工矿商贸基础工作提升4大工程,强化源头治理,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