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在鄂代表讲述7个90后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09: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罗杰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丁维)昨日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亮相代表通道,第一个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在抗疫前线的救治经历和感受。

罗杰说,湖北是抗疫决胜之地,50多万医务人员还有43000名援鄂医疗队员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新冠肺炎凶险,救治难度大,而患有基础病的高龄患者,救治难度更大。

有一位87岁的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入院时呼吸困难。在救治过程中,医院为其配备了9人的医疗专班全力救治,47天后终于转危为安。3月22日,老人痊愈出院。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成功救治了3600多例80岁以上患者,其中百岁以上的老人就有7个,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罗杰说。

罗杰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对90后刮目相看。他工作的太和医院呼吸内科有“7个葫芦娃”,其实就是7名“90后”男护士。在此次抗疫中,他们一起请缨出战,一起奔赴前线,除了配药打针之外,还要承担为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护理工作。此外,他们还主动承担了医疗垃圾清理搬运这样额外的工作。

“以前,总觉得这些90后就是一群小孩子,没有长大;但在关键时刻,90后用自己的行动说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就是奔涌的‘后浪’,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罗杰说。

人心齐,泰山移。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经过3个多月奋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6100万荆楚人民不会忘记,在我们‘封城’的日子里,从祖国各地运来的每一车瓜果和蔬菜;不会忘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从世界各地送来的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我们更不会忘记,那43000名支援过湖北的医疗工作者,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罗杰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