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然气公司制定套餐,报装流程再压缩半天,武汉个体餐饮户最快2天就可通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20: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苏守明 刘昊 实习生胡容达)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岸区堤角前街,一家牛肉面馆刚刚开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店老板从申请安装天然气到正式通气,只用了两天。

负责人马先生表示,现在疫情好转,就是想早点通气,早点开业。让他没想到的是,武汉天然气公司的效率这么高。

项目负责人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部汉口办公室方敬军介绍,该公司为这类个体餐饮、茶楼等小型工商项目制定了“套餐模式”,采取通用设计图及“套餐价”形式,现场踏勘的当天即可同时设计、同时签订合同,将原来需要5个工作日完成的事项,缩短到1个工作日,极大缩短报装时间。

据介绍,天然气公司此前制定了每小时用气量4立方米、6立方米、10立方米等三个类型的“定型”小工商设计工作方案,企业最快获得用气时限压缩到2.5个工作日。随着该模式在运行中的进一步优化,目前已压缩到最快2个工作日。今年该公司将全面推行这一举措,覆盖更多的小微企业用户。

为持续优化燃气营商环境,天然气公司将在全市燃气行业率先试行市场报装与后续工程融合,由一位客户代表为用气企业提供从报装到用气的全过程服务。

武汉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针对燃气报装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施并联审批、工作前置、互联服务,进一步减少报装资料,提升服务效率,缩短报装时间。将受理报装、现场踏勘设计、签订合同、工程施工验收通气等4个环节优化为受理报装、接驳通气2个环节,办理时限由原来的8—40工作日压缩至4—25个工作日,报装申请资料由提供申请资料、技术基础资料和供气场所证明3项精简为提供申请资料、技术资料2项。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