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海关强化进出口儿童用品风险监测,部分不合格产品被依规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20: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龙雨晴)5月2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武汉海关发布了2019年以来进出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其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需引起重视。

此次武汉海关对文具用品、婴童纺织品、童装、玩具等共4大类、18小类进出口儿童用品开展了风险监测,在抽取的105批次样品中,检测出不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率为38.1%。其中,文具用品21批次,婴童纺织品7批次,童装7批次,玩具5批次。

不合格情况主要有:套装文具的附件锐利尖角、本册白度过高;婴童纺织品塑化剂超标、标称成分与实际含量不符;童装附件拉力不达标、标称成分与实际含量不符;玩具存在机械危害(部件机械强度不足、间隙尺寸不当、毛刺锐边等)、电气危害(带电部位易接触、短路致温升超标)和化学危害(塑化剂超标)等。

以上检出的不合格儿童用品均已被依法依规处理,最大程度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武汉海关将继续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监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儿童用品,除外观要求外,更应重点关注产品安全性、舒适度等要素,以保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