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帮滞汉人员解决临时生活困难,武汉民政系统接处求助咨询超11万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21: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戴良军 刘三爱)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疫情期间,武汉市民政系统接处求助咨询超11万条。其中该局专门开通滞汉人员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网络申请入口,作为全市统一的网上求助平台,引导生活困难人员就近到社区申请,求助平台累计受理申请87337条。

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曦在接听求助电话

2月27日,就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发布第19号通告,对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由所在区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

滞留在汉外地人员面临住宿困难的,由所在区政府妥善安置,并提供食宿等基本生活保障;对在武汉就业就学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学校提供必要生活保障;对急需医疗救助的滞留在汉外地人员,由所在区政府安排到指定医院医治,确有困难的,医疗费用由所在区政府负责;对生活确有困难的滞留在汉外地人员,由民政部门给予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为全力做好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各项救助服务工作,武汉市民政局畅通诉求渠道,累计接处求助咨询诉求达117843条。开通了求助热线。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市、区两级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采取首问负责制,及时将求助信息转至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确保政令畅通,应急处置到位。全市民政系统累计接到求助咨询电话30047个。

陈浩(化名)是湖北阳新县木港镇北山村人,春节前在家剁排骨时不小心把手指剁伤,于2020年1月19日晚转诊到武汉瑞祥中医骨科医院治疗,住院10余天,其妻全程陪同诊疗。

1月29日陈浩出院,因武汉1月23日起因防御新冠肺炎实施交通管制,陈浩夫妻俩无法出城,滞留在汉口简易社区一所旅店,身上已经无钱支撑生活。得知此情况后,简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向陈浩了解情况,核实情况后为其办理了3120元的临时救助解决在汉生活困难。

武汉市民政局专门开通滞汉人员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网络申请入口,作为全市统一的网上求助平台,引导生活困难人员就近到社区申请,确保平台受理的求助事项在24小时内回复,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求助平台累计受理申请87337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