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热血军营练就技能多面手,高校退伍学子拿下国企offer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21: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陈肖依)在修理连学习汽车修理技能、在爆破连摸索工程爆破知识、在拉练中点亮野外生存技能……从书香校园走向热血军营,湖北大学2020届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生黄灯彩,不仅收获了别样的青春体验,还掌握了多种“强悍”的工作技能。如今,他如愿收获心仪的国企offer,即将从容迈向职场。

“我看过许多军旅电视剧,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一身军装。”黄灯彩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他向往部队里的那股拼劲,“趁着年轻,我想磨练自己的意志。”大四那年,他毅然选择应征入伍,被分派到驻吉林市某部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士兵。

队列训练、实弹射击、救护训练……两年如一日,黄灯彩说,每天训练看似艰苦枯燥,实则非常锻炼个人能力,他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充实且自律。

在部队服役的这段日子里,因连队调派安排,黄灯彩除了掌握军人的基本技能,还学习了工程爆破知识、汽修技能。因表现优异,黄灯彩还任职军械员兼连队文书;在当炊事兵的经历中,他不仅在3个月里学会了煮饭炒菜,手擀面、馒头、花卷、油条等各色面点也能信手拈来……此外,黄灯彩还学会了开大卡车、物资采购及管理等技能知识。

初次尝试陌生的工作,起初黄灯彩也会心里打怵。但调整心态后,他开始每天给自己“开小灶”,抓住空闲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强化技能训练。不久,黄灯彩就从同批新兵中脱颖而出,并连续两年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

去年9月,黄灯彩服役期满,返校继续学业。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即使退伍,他也保持着五点半起床、九点半睡觉的作息,时刻用军人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在这场“空中”就业季中,黄灯彩综合分析自身情况,深入了解所应聘的公司,梳理相关岗位需要掌握的技能知识,向自己心仪的国企投递了个人简历。仅经过一轮“三对一”的现场面试,黄灯彩就收获了HR的好评与青睐,顺利通过考察,成功拿下offer。

在黄灯彩看来,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离不开军营的淬炼。“参军入伍的这段经历,教会我不少技能知识,现在我能更加从容自信地迈向工作岗位。它还让我懂得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未来遇到更大困难时,我也不会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