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线上选房视频签约 武汉二手房交易开启全线上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08:51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谈旻)从事二手房交易多年的戴亮最近吃了一次“螃蟹”——5月10日,他通过房产交易中介平台为买卖双方完成了一单全线上二手房交易。

戴亮是德佑-江城世家-联投金色港湾店的店东,他告诉记者,二手房全线上交易方式,“方便快捷,减少人员接触”。

“五一”期间,武汉购房者陈鹏联系上戴亮,他看中的是汉阳招商公园1872项目,希望戴亮“牵线”。在对比了六套房源后,陈鹏选中了一套195万元的房子。

然而,这套房子的房东张先生在北京工作,无法回汉与陈鹏进行线下沟通和交易。戴亮采用线上微信视频方式,让陈鹏与房东张先生直接在视频中沟通、谈价,双方顺利谈好了成交价格,并签订了合同。戴亮介绍,签约定金采用平台上的第三方银行资金监管方式,“这让买卖双方都安心”。

中环地产负责人王巍巍分析,目前,不少购房人选择VR、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来看房选房,甚至线上签约和交易。因为便捷与高效,这种看房方式越来越受青睐。

“我们很早就想尝试全线上交易,可当时平台并不完善,遇到了很多难题。”德佑居上家宁康园店店东徐凤莲介绍,2018年她遇到一个想要在汉买房的外地客户,但因平台不具备VR看房功能,她只能用拍照+拍视频的方式替代,而交易双方因无法见面在价格上也争议许久,最后的签约环节因没有线上网签平台,只能采取公证等方式,过程极其繁琐,“不过,现在程序简单多了,二手房全线上交易是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