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为抓好“六稳”“六保”奋力夺取双胜利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徐立全在发言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徐立全说,报告高度评价“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坚韧不拔”,强调“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厚爱,必将极大增强荆楚儿女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建言资政、提高工作质量等工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政协力量。他建议,大力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强工作统筹,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加大重大项目布局,研究制定《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规划》,打造我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及时修订制定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尔肯江·吐拉洪在发言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专注的发展定力、决胜的坚定信心,是一个顺民心、暖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添动力、聚合力的好报告。他建议:加大支持湖北政策的统筹力度,更好地助力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财政税收、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对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力度,重点关注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城乡“两不搭”困难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3个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杨云彦在发言时说,报告提出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我们要坚持生命至上,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他建议: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研究制定公共卫生法,加快审议出台《生物安全法》,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指挥机制建设,将公共卫生安全纳入国家安全统筹部署;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尽快出台疾控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等。

张文彤、徐旭东、郑军、龚胜生、杨希雄在发言时说,报告以民为本,把“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更加注重把政策焦点贴近民心、贴近民生、贴近民情,更加注重把经济发展与惠及百姓生活相联系。报告让我们在看到前所未有风险挑战的同时,更看到了我们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