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做这4件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今天心情不太好,能不能陪我聊聊天呀?”常常在后台看到这样的留言,小到没赶上刚走的公交车、外卖里加了不喜欢的配菜,大到策划方案反复被毙、与同事相处困难、和家人闹矛盾……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开心的时刻。心情沮丧又不知如何是好时,就容易陷入情绪的死胡同。

虽然我们无法避免所有的坏情绪,但是可以寻找恰当的方法来开导自己。如果你也正处于情绪的低谷,不妨试试做这些事。

第一,去户外挥洒汗水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强健身体、减肥塑形,还能帮助我们调节心情、改善情绪。

看过一位老人的故事。他年过古稀依然精神矍铄,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是向上的。他十分热爱跑步、游泳等运动,也会经常骑车放松自己。他曾说:“我每天都要运动,如果不运动,我就会感到懒散。”

有研究表明,运动时,我们体内会释放出一种名叫多巴胺的物质,它会将兴奋及开心的信息传递给大脑。当我们运动起来时,不仅会体验到身体的舒展,心情也会随之上扬。

所以,如果你不开心的话,试着去跑步、去骑自行车、去爬山吧,没有什么坏心情是流汗赶不走的。

第二,清扫房间

有人说:“如果你的房间脏乱,梦想和好运就会溜走。”

很多时候,当我们长期处在一个空间时,会忽略这个空间本身带来的影响,而认为所有的情绪都来源于外界。其实,居住的房间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居住者的精神面貌。如果发现自己长久处于一种低沉烦躁的情绪中,就应该注意清扫一下自己的房间。

清扫房间,其实也是在清扫自己的内心,扫走坏情绪。相信我,当屋子焕然一新的时刻,也是你恢复好心情的时刻。

第三,去菜市场感受人间烟火

许多人心情不好时会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生闷气,妄图通过钻牛角尖的方式解决问题。殊不知,这样是最不健康的排遣方法。

当一个人被拘谨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不把内心打开来,是很容易抑郁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试着去逛逛菜市场吧。

你看,刚出炉的大馒头还冒着热乎气,卤煮锅里的汤汁咕嘟嘟沸腾;摊铺上红配绿的色彩惹人眼,海鲜店等待售卖的鱼在吐泡泡;赶着回家给孩子做饭的阿姨,付钱后还硬要在筐里放一个土豆;刚下班的小夫妻,提溜着网袋放进一小罐咖喱;小贩的吆喝声起此彼伏,买菜的顾客们讨价还价……

在这样浓烈的生活气息里,人的心情会极大程度地放松下来。

看看外面热闹的世界,听听路人交谈的声音,感受最接地气的生活,就会发现,哪有那么多想不开的事。生活,不就是解决一个又一个难事儿嘛,没什么大不了的,过去了就好了。

第四,去书里领略万千风景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压力大、心情不好,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疑惑却找不到问题的突破口,没有办法去解决。这时候,看书或许是解决心中烦闷最好的方法。

当我们沉浸在书中,就不会有太多时间为其他烦心事胡思乱想。同时,通过阅读一本好书,我们可以去接触不同的世界、体会不同的思想、感受不一样的人生。当思维开阔了,心情自然也就敞亮了。

有人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心情不好虽然看起来只是情绪上的事,却可能会影响我们生活各方面的选择和决定。

让自己开心是最重要的事情,无论你现在正面临着什么,无论你已经不开心了多久,从此刻开始,让自己开心起来吧。把烦恼丢到一边,把时间留给真正的自己。

主播|正一

作者:大猫。来源:读者(ID:duzheweixin)。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