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阳长源东谷成功上市 湖北迎疫情以来第二家IPO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余晶晶)湖北又迎来一家新上市公司。5月26日上午,随着A股的开盘,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至此,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10家。

长源东谷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襄阳,在北京、武汉、襄阳等地下设多家分子公司,是集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客户为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东风商用车等大型发动机整机、整车生产厂商,2019年营业收入11.55亿元,净利润2.69亿元。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12.01亿元,用于“长源朗弘玉柴国六缸体、缸盖新建项目”“长源东谷技术研发试验中心建设项目”等。

长源东谷也是继良品铺子之后,湖北第二家在疫情暴发后上市的公司,上市仪式同样为在线直播方式。记者在上交所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通过视频直播看到,长源东谷董事长李佐元、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第一创业证券总裁王芳、襄阳当地政府领导先后视频致辞,随后视频模拟开市鸣锣。

上市首日,长源东谷股价毫无悬念地顶格上涨44%,定格在22.77元,公司市值达到52.72亿元。

为疫后重振添活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余晶晶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呈现更活跃态势。资本市场,也给湖北经济重振注入了资金活水。

针对湖北遭受疫情严重影响的状况,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相继出台支持政策,助力湖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证监会对注册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企业,实施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绿色通道政策,优化工作流程,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另一方面,结合正在推进的深化新三板改革,对相关企业挂牌和股票发行设置绿色通道,即报即审、专人对接、优先审查、审完即挂(发)。此外,证监会还就股票质押融资、融资融券等业务,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作了特殊的政策安排,全力支持湖北上市公司尽快恢复生产,缓解经营压力。

在加大市场培育服务支持力度的同时,沪深交易所决定,免收湖北地区上市公司2020年上市年费,以及2020年湖北新上市公司的上市年费和上市初费,服务湖北地区经济恢复和健康发展。

据湖北证监局介绍,1月至4月,湖北地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总额为407.32亿元,剔除政府债影响,同比增长43.04%。其中,股权融资总额73.38亿元,同比上升242.74%;债权融资总额333.94亿元,同比上升26.8%。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