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自然资源部推荐首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 湖北鄂州顺利入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陈大才、皇甫斌)自然资源部日前向全国推荐首批11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我省鄂州市生态价值核算和生态补偿案例入选其中。

鄂州市是“百湖之市”,境内的梁子湖被誉为全国十大名湖之一。但由于钢铁、水泥等产业比重过高,传统的珍珠养殖业大量投肥投料影响水质,鄂州市的生态环境一度亮起“红灯”。

近年来鄂州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湖北省首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为契机,实施鄂州市生态价值工程,在生态价值计量、生态补偿、生态资产融资、生态价值目标考核等方面,开展制度设计和实践探索,取得良好成效。

2019年9月8日,湖北日报《三农观察》版,以“一片山水 生态价值几何”为题对此进行过深度报道。

据了解,目前鄂州市的生态价值核算和生态补偿,主要由政府主导,如何将这一经验做法往深处推进,需要市场化机制,相关探索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