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以及在内蒙古代表团和政协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玲、黄楚平、王立山、王忠林等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王玲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是对湖北最大的支持、最大的鼓励,是激发全省人民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最强精神动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深刻领会、对表对标,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独特功效。湖北是抗疫主战场,人大是立法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责无旁贷加快立法修法,筑牢公共卫生法治防线。要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工作,推动疫后重振和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地,助力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楚平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深关怀、谆谆教诲、殷殷寄语,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温暖、特别受鼓舞。我们要牢记嘱托,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积极性、针对性、创造性,在攻坚克难中抢抓机遇,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一是着力打造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湖北样板”;二是着力打造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湖北样板”;三是着力打造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湖北样板”;四是着力打造化解“疫后综合症”的“湖北样板”;五是着力打造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特别是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湖北样板”。

王立山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和武汉人民的深切关心关怀,使我们倍受感动、倍增信心、倍添动力。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含金量十足,我们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政策早日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特别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的系统重塑。湖北作为疫情重点地区和决胜之地,应率先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织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网,为全国提供“湖北样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同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忠林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工作的充分认可、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湖北发展的殷殷厚望。我们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满怀信心,全力推进武汉浴火重生,在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好支点城市。要精准精心,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逆转反弹、功亏一篑;要用力用心,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定决心,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全力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走出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要倾情倾心,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兜住民生底线,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