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把亲切关怀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楚 言

“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今年3月10日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后,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人民中间,这是对英雄人民的深情慰问、对决胜之地的充分肯定、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亲切关怀,深沉真挚的为民情怀,让6000多万荆楚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当前,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形象的话语,是深刻的警醒和鞭策。疫情一日未解除,防控之弦一刻也不能松,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任何风险点都不放过,再小的“窟窿”都不麻痹大意,确保疫情不反弹、疫情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这是不可回避的现实挑战;“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这是湖北疫后重振的强大信心和坚实底气所在;“困难再大,也压不垮英雄的湖北人民”,这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神动力所在。发展的大势、党中央的支持政策、全国各地“搭把手、拉一把”,激励我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以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以积极对接的实际行动,推进党中央各项支持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每一次灾难过后,我们就应该变得更聪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启键”,不是简单的“重复键”,而应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升级键”。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眼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湖北是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应当更强。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突破口,全力补齐治理短板,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这是我们应当扛起的责任。

“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而且是一场战争。”大战大考检验政治品格、能力水平,也检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把总书记对湖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毅前进的巨大动力,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发扬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征程中,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推动湖北和武汉浴火重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